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省农发集团锚定一线商户“解难题、办实事”
法律送上门 办事不出门
2021年05月30日 08:06: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宋剑飞 陈军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近日,省农发集团新农都公司在旗下市场内开展“法律援助”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衢州新农都公司与衢州市衢江区司法局、衢江区平治法律服务所三方联合,在衢州新农都市场设立了“新农都市场主体法律顾问网格工作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经营户提供公益法律援助服务。通过这个“法律工作站”的帮助,市场内的水果经营户杨玉华已经连续解决了两起货款纠纷问题,讨回了6万多元拖欠货款。现在,杨玉华个人维权意识大大提升,并主动带动身边经营户开展法律学习和咨询,俨然成了工作站的宣传者和推广者。

  据了解,目前该工作站已有630余名经营户加盟,开展各类法律援助100多次,基本实现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为进一步提升商户的依法经营意识、推进平安市场建设、促进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除了法律援助服务以外,衢州新农都公司还通过数字化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迭代升级,构建了包括“一个系统、一个平台、两个APP”的农产品生态交易平台,即批发市场智慧管理系统、信息服务发布平台、管理APP和商户APP。经营户只需完成身份验证,不需要走出商铺即可在手机上享受食品安全信息、物业信息、在线结算、车辆进出、投诉建议、维修派工等便捷服务。


标签: 经营户;法律援助;工作站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法律送上门 办事不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