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原本半个月的审批时间如今只需半天
大溪边乡数字化建设助推项目管理
2021年06月08日 16:40:03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汪宇露 通讯员 姚雪

  “这是我今天中午才申报的项目,没想到现在就显示通过了。”6月1日,开化县大溪边乡公淤村干部丰小红,点开手机APP查询自己在两个小时前申报的“朝天坞香榧基地整理项目”是否通过审批。“这是村集体向乡里申请审批的项目,放在以前,我们不仅要交好多材料,签字速度也没有这么快,现在真是太方便了!”

  原来,丰小红操作的这款APP名为“大溪边乡项目工程管理系统”,是大溪边乡自主开发的一款专属工程项目的管理应用软件。大溪边乡共有12个行政村,最远的村距乡政府18.3公里,且多山路,村民办事跑一趟至少要一个多小时,耗费人力、物力。“针对村级项目申报审批慢、动工难、施工拖延等问题,去年底,乡里着手搭建应用系统,今年3月正式上线后,把全乡所有拟建、在建项目都进行了汇总,现在只要点开这个软件,就能实时查看。”大溪边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连升表示。

  据悉,这个软件共分为新项目发起、待审核项目、已完成项目、本村项目、项目日志、项目文档、手写签名和信息修改等8个模块,申请人只需准备好相应申报资料,按模板进行线上项目申请,系统会自动提醒发送到相关审批人终端。“如果超过两小时没有审批结果,系统会单独发送短信提醒未审批人。”大溪边乡项目平台管理负责人余景捷说,在数字化改革加持下,原本需要半个月才能完成的审批,半天即可完成,实现了“一次不用跑”。

  材料少了,效率提高;过程透明,项目建设更阳光了。今年1月,开化县红高粱典范村建设项目开工后,项目现场每天都有乡干部余卫平的身影。拍摄照片、录入文字说明、上传存档……是他的日常工作之一。“现在显示的进度是酒窖主体完工,边坡锚杆、格构梁完成70%,接下去的主要任务是确定酒窖塑山假石方案。”余景捷表示,通过这一平台,相关负责人不仅可以随时在手机上调取项目资料,查看项目进度,还能实现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以及项目资料的数字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管理水平。

  目前,大溪边乡项目工程管理系统已经在乡村两级干部中实现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增加其他便民服务项目智慧化的相关功能,争取为全县数字化改革提供大溪边样本。”连升说。

标签: 衢州;数字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溪边乡数字化建设助推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