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安装路灯 浇筑村道 “领头雁”扮美村庄待客来
2021年06月09日 10:35:11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胡宗仁 报道组 蒋君

  “这条路全长300多米,估计到这个月就能完工了。”6月初的一天,记者在江山市双塔街道灵泉村看到,几个施工人员正在修筑一条从康达小区路口通往江山底村的道路,一旁的灵泉村党总支书记汪子明相告。

  多年来,灵泉村通往江山底村的是一条乡间小径,路窄、泥泞,两个村的村民出行很不方便。“大家盼了多年,现在路基已经打好,马上就要浇筑水泥了。”汪子明说,新修的路有4米宽,届时轿车能开到村民家门口了。

  灵泉村位于江山市郊,2008年2月,由原达岭村和岩下村合并而成。全村现有人口2450人、657户,其中党员61名。村内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真岩禅寺、白马泉、仙人洞等古迹及自然景观。

  2020年11月,汪子明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同年12月又当选为村委会主任。

  “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汪子明当上灵泉村“领头雁”后,立刻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做的“开门一件事”就是提升改造康达小区配套设施。

  康达小区位于江山市区西北部城郊,是灵泉村的安置小区。该小区已经建成16年,现有67户村民。之前,因农户建房时间不一、村集体经济薄弱等原因,小区多年来一直存在路灯未安装、无休闲场所、部分道路未硬化、部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绿化配套未到位等情况,住户要求安装路灯、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望迫切。对此,村两委班子对康达小区配套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主要包含路灯照明工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工程、绿化配套工程、休闲广场建造工程等,总投资19万元。目前,该工程已于去年12月完工,共安装路灯40盏、硬化道路200多米、种植苗木22棵、新增停车位7个。“路灯亮了,环境变美了,大家住得更舒适。”一名村民说,他要为汪子明等村干部点个赞。

  今年,灵泉村正在安装140盏路灯。汪子明介绍,灵泉村有16个自然村,村民分散在各地的山区,进城区主要走长(塘弄)金(丰湾)公路。这条进城的路弯道多,一到夜里就漆黑一片。在城里打工的村民,大多是骑电瓶车回家的,一直存在安全隐患。今年2月,在江山市发改局的支持下,总投资62万元的路灯安装项目开始启动。“该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底完工,到时候,村民出行更方便了。”汪子明说。

  “下一步,我们要充分挖掘丰富的人文古迹及自然资源,利用原始的好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汪子明告诉记者,今年村里已经建好2个旅游公厕,还投入27万元建了6个公交车候车亭、1个停车场,未来的灵泉村将更有前途。

标签: 衢州;生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装路灯 浇筑村道 “领头雁”扮美村庄待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