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46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回头看”工作启动
本月25日前要上报相关材料
2021年06月10日 10:23:1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翁帅帅

  衢州市有效期内的46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意,根据国家、省相关部门要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监督管理“回头看”工作已启动,相关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本月25日。

  “回头看”主要包括认定管理、监督管理。认定管理分为产品(服务)、知识产权、收入归集等方面;即申报时填报的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范围是否匹配;知识产权对近一年主要产品(服务)是否有支撑,自主知识产权与企业研发活动是否有关联;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收入归集是否有依据,能否提供代表性合同和票据等。

  监督管理分为违法违规、经营状况,即已认定高企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等;是否按时填报年度发展情况报表,是否依法存在并正常运营等。

  “‘回头看’重点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认定标准、内控制度、监督管理等问题,以形成抓实、抓细、抓牢、抓严的高新技术企业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衢州市468家有效期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要对标进行自查,如实填报《高新技术企业自查表》。在此基础上,地方按照不低于5%比例随机抽取企业集中审查,如遇无法判定情形的,将赴企业开展实地检查。省高企认定办确定重点抽查企业名单,组织评审专家对照高企认定条件开展集中评审。对在重点抽查中遇到存在明显问题难以判定的,由省高企认定办组织专家组进行实地复核,现场审查企业申报材料和经营场所等。

标签: 衢州;高新技术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6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回头看”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