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传统文化相融合
文昌社区创新载体营造学习氛围
2021年06月10日 10:44:37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吴浩萍 吴铁鸣

  6月8日,柯城区衢化街道文昌社区党委举办“颂中华、学党史”主题活动。社区党委精心准备了小巧玲珑的香囊,在每个香囊上挂一条关于党史知识问题,参加者答对题目就可以得到香囊。

  “最早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的是谁?”“第一个全文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人是谁?”“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指的是哪两个人?”……还没等宣布活动开始,党员们就已经跃跃欲试。“我又答对了一题。”说话的是老党员许言法,他答对了三道题目,得到了三个香囊。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退役军人看到后,纷纷为他鼓掌、点赞。

  “这个活动好,既让我学习到了党史知识,又得到了应景的礼物。我要回去告诉老战友,这个香囊是我回答党史知识的奖品。”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老党员毛顺松高兴地说。

  文昌社区党委书记万衢英相告,本次活动意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传统文化相融合,用猜谜语的形式组织党员群众、退役军人等学党史、悟思想,在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党史学习变得生动而有意义,进一步营造温馨、祥和的学习氛围,坚定了居民的理想信念,凝聚群众力量。

标签: 党史;社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昌社区创新载体营造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