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订单处于满负荷状态 龙游数字化智造抢滩市场
2021年06月10日 10:45:15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徐月 通讯员 汪亮

  日前,在位于龙游的浙江芯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鲜有员工在线上操作:单条全新自动化垂直连续VCP生产线,从原来12人一班减少至2人;机器手臂可自动完成PCB(印制电路板)机板原料的上料加工到出料的整套流程;全自动干膜连线和全自动连线直接成像LDI曝光机、全自动低压喷涂阻焊生产线、全自动文字激光打印机等系列智能设备均配有“一键操作”功能。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并销售各类PCB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研发出各类PCB,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PC电脑、IC载板、光电板、通讯、照明灯具、精密仪器等领域。

  企业转型升级,实行数字化改造,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把“金钥匙”。“芯特科技”从传统制造业企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这其中少不了公司董事长邓友祯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公司原来主要生产LED灯具,在制作过程中,PCB是产品的重要部件。”2017年,他紧抓PCB市场快速增长的机会,投资5000余万元购置高端设备,实现产品更新,完成迭代升级。同时,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人才加快产品的研发设计,目前公司的研发团队已经有30余人,占总人数的20%。

  这边,设备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另一边的新技改项目上,技术工人们忙着安装调试新设备。去年10月,公司又加大资金投入,在原有的设备上再次投入技改,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并投产。

  “PCB生产工艺复杂,流程工序多,每道工序自动化程度都很高,员工只需要操控电脑,将生产交给机器即可。”邓友祯表示,技改后不仅节约了大量的人工成本,产品质量也大幅提高。随着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不断提升,公司拥有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6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去年,公司还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脱胎换骨”,其产值也逐年增长。“去年产值4000多万元,而今年就已达3000万元,等6月底自动化设备投产,预计明年产值能达1.2亿元。”邓友祯信心满满地说,公司已与多家上市公司达成销售合作意向,订单处于满负荷状态。眼下,天气渐趋炎热,公司还将增添中央冷水控制系统,为整个生产“保驾护航”。

标签: 龙游;数字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订单处于满负荷状态 龙游数字化智造抢滩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