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高新区再次入选中国化工园区30强
2021年06月13日 13:40:0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 周毅辉

  近日,从2021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传来喜讯,衢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围2021中国化工园区30强,这是衢州高新区第四次入围中国化工园区30强。

  据了解,此次评选对全国化工园区的产业经济、基础设施配套、生态环境及资源利用、安全应急与公众认知、智慧园区建设、园区管理创新能力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和统计,建立了园区综合评价体系。

  近年来,衢州高新区围绕“绿色化、循环化”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循环发展新模式,目前已形成完整的氟材料、有机硅、无机硅三大产业链以及国内最全的氟硅新材料产品体系,呈现出“氟硅联动,两硅联动”的发展新态势,在电子化学材料和锂电新能源等主导产业也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高端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园和高端锂离子电池集聚基地。同时,围绕安全环保、园区管理、企业服务、产业发展等园区发展需要,加快智慧园区建设,推进园区数字化改造和智能工厂建设,打造浙江省乃至长三角最专业化的危化品物流配载信息服务平台。2020年,衢州高新区实现石化销售收入总量536.9亿元;实现石化利润总额33.5亿元。

标签: 园区;高新区;石化;产业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6/W020210613492022342152.jpg

衢州高新区再次入选中国化工园区3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