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长台“甜蜜小镇”创造甜蜜生活
2021年06月17日 08:37:16 来源: 衢州日报

  6月14日,位于江山市长台镇集镇新区嵩山路的嵩溪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堆土机正在平整土地,而不远处就是长台初中。“打通嵩山路西端这段‘断头路’,将进一步增强集镇集聚功能、浓厚商业氛围。”长台镇党委书记毛方堃说。

  长台镇是浙江省蜂业特色农业强镇,蜂产业规模居全省乡镇首位,是名副其实的“甜蜜小镇”,也是国家级生态镇和省级文明镇。嵩山路是该镇集镇范围“三纵三横”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长台供电所,东至长台初中,规划全长450米、宽11米。199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道路长310米,道路两侧集聚商户100余家,人口1800余人,目前已成为集镇最重要的商业街。然而,因土地性质复杂、征地补偿协商困难等因素,从蜜蜂文化广场至长台初中段建设一度陷入停滞状态。2000年,占地50多亩的长台初中建成使用,这段未打通的嵩山路,给该校950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出行带来不便。

  随着集镇建设加快,当地群众打通嵩山路的愿望越来越迫切。特别是随着总投资1261万元、总用地面积3478平方米的嵩溪幼儿园选址立项的确定,2019年10月,长台镇党委政府综合考虑嵩溪幼儿园施工车辆以及学校师生、周边百姓通行需求,下决心打通这条“断头路”。

  镇里高度重视嵩山路延伸工程,项目前期就多次邀请江山市资规局、江山市交通运输局、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召开碰头会,商讨确定项目建设规模、标准和方案等具体细节。为筹集项目资金,镇班子成员主动与江山市有关部门对接,争取到了60%的配套资金,镇里设法自筹40%的建设资金。

  资金问题解决后,土地征用工作迅速展开。长台镇借力嵩溪幼儿园项目建设,捆绑开展土地征用工作。该镇自古以来耕读传家、学风浓厚,曾涌现出柴成务、柴大纪等一大批饱学之士。面对建设填补公立学前教育空白、造福子孙后代的嵩溪幼儿园,涉及的被征迁户都能从大局出发配合征迁,一周内就完成了全部土地征用工作。长台镇一批优秀乡贤、当地党员群众还慷慨解囊,捐资近150万元用于嵩溪幼儿园建设等。

  为确保嵩山路延伸工程按时保质完成,长台镇指定专人负责协调督办,落实项目服务工作交办制度,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工程节奏有度、推进有序。

  嵩山路的打通,为当地百姓生活增添了乐趣。夜幕降临,来蜜蜂文化广场消暑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在广场上跳舞、对弈、闲聊;每天清晨,人们三五成群沿着健康山体公园内长850米的蜿蜒山路拾阶而上,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位于嵩山路北侧、总投资1.2亿元的“甜蜜客厅”,由3栋健康公寓和1栋集美食休闲、电商销售、体验蜂农生活为一体的蜂业接待中心组成,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有望今年底建成。智慧农贸市场、甜蜜物业大楼等项目也在谋划当中。

标签: 嵩山;长台镇;江山市;集镇;幼儿园;初中;打通;幼儿园项目;文化...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台“甜蜜小镇”创造甜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