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一线监督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
2021年07月09日 08:01:09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徐健 朱泽荣

  近日,柯城区航埠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经办人郑莉雯来到横源塘村村民陈书正家中,将新鲜出炉的农房不动产证送到他手中。

  陈书正坦言,此前,他连续5次申办农房不动产证书,都被“堵”了回来,理由是窗口没有这项职能。陈书正向市纪委反映情况,市纪委及时向柯城区发出交办单。

  接到交办单后,柯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立刻制定督查清单,并全程跟踪督办整改情况。“带着‘清单’去监督,清单式、表格化抓好问题落实。”组长朱泽荣说道。

  通过督查推动,航埠镇3天便完成具体事项的进驻,同时完善了“首问受理负责制”“办件否定报告制度”等规定。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收件从平均每周137件上升到260余件,同比提高89.8%,群众满意度测评指数从52%上升至97%。

  哪个部门办事找不到人?哪个部门服务态度差?哪个部门需要开具不必要的证明?群众的获得感有没有得到提升?连日来,柯城区纪委区监委督查组专项抽查该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灵活采用现场追踪、模拟办事、暗访群众、座谈了解、倒查台账等方式,深入服务窗口、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执纪,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落实、慢落实、不办事、慢办事的问题,以纪律保障促服务提升,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

  便民服务工作做得怎么样,企业最有发言权。今年3月,衢州公信建设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由于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和变更后的公司住址用途不一致,需申请办理地址变更。由于柯城区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企业意识不强,该公司负责人前后往返3次还未办成,后经各方协调,按照便利化的准入原则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但该公司负责人一气之下仍进行了投诉。

  针对此次事件中工作人员不积极作为、不主动作为的情况,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一方面约谈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和窗口工作人员,另一方面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和服务质量提高提出整改要求。

  “现在,我们企业办证不用再特地跑登记窗口,也不用重复提交资料,办事真方便!”前不久,衢州公信建设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办理了分支机构设立,只需一个签名,递交设立申请书,便可“坐等”证书邮寄上门。

  记者获悉,本次专项督查共查找问题72件,共性问题4件,检查结束一周内全部收到整改反馈情况单,完成所有交办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监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痛点、堵点、难点。”柯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新闻媒体曝光、群众投诉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查快处、严肃问责,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线监督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