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四个我为”让党史教育“实起来”
2021年07月13日 08:08:51 来源: 衢州日报

  “衢州市营商环境还存在哪些问题?”“做好企业服务仅是行政效率问题?”……7月12日晚,衢州市第28期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在衢州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本期电视问政聚焦营商环境“清障”行动,上台接受问政的都是政府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节目现场,主持人辛辣提问,直面问题要害所在,拒绝回避性答案,观者直呼过瘾。

  这是衢州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四个我为”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生动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衢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坚持把为民办实事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解民忧、纾企困、办实事、惠民生”,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村情通平台上‘一刻钟领办’,效率杠杠的!” 7月3日中午,衢江区横路办事处贺邵溪村周雪田家中忽然停电,他立即通过“村情通”平台提交需求“订单”,不到10分钟,联户党员邵建芳就赶到了现场。

  “‘一刻钟领办’,实现了由群众‘找人办’到党员干部‘上门办’的转变,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衢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衢江区依托乡村振兴讲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运用线上“村情通”平台“一点就办”功能,推出“一刻钟领办”制度,并采用村格抢单、一线评单考核制,既提高了党员干部积极性,又提高了办事效率。

  从企业到城市,再到农村,党史学习教育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这些天,柯城区九华乡上铺村苦狮线沿线占地近300亩的荒地上,数台挖机正在翻垦造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前不久该村召开的首届户主大会结出的“硕果”。

  一直以来,农村土地抛荒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如何破题,让“荒地”变“宝地”?今年以来,柯城区270个行政村(社)先后召开村民户主大会,学党史、选先进、讲梦想、问成绩、议发展,充分调动村民自治的主动性、积极性,汇聚基层力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户主当主角,共议新发展。”柯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户主大会不仅提升了村民对村居事物的知晓率、参与度,还让村级工作更加透明化、高效化、制度化。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村庄发展献一计”“头雁讲党史”“户主代表问政”“户主对村两委干部投票测评”等诸多形式新颖的环节,让广大村民真正体会到了当家做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学党史、悟思想,最终是更好地办实事、开新局。”市党史学习教育专班相关负责人朱宇翔表示,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动力,群众的需求就是努力的目标。接下来,全市要继续深入开展“四个我为”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党员服务4.9万余次,认领微心愿1.03万个,化解堵点难点问题5200余个,收集各类建议4500余条。


标签: 党史;户主;问政;实事;柯城区;衢江区;衢州市;教育;群众;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个我为”让党史教育“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