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推出退休“一件事”服务升级版
2021年07月19日 08:40:13 来源: 衢州日报

  “以前办理退休要到大厅里排队,现在通过信件就可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衢州常山县居民樊女士收到县人力社保局发来的办理退休相关信件时,连连称赞。

  樊女士是常山县人力社保局实行退休“一件事”升级版上线后的第一批受惠者。今年4月,常山县社保中心结合临退休职工反馈,针对办理退休涉及部门多、外地返乡办理繁琐等痛点问题开出“数字处方”,打造退休“一件事”升级版,即以短信、邮寄挂号信等方式将退休办理服务直接送上门,实现退休“零跑腿”,待遇“在家享”。

  退休“一件事”升级版,是常山县社保中心推出“数据+场景”数字社保服务机制的一个具体应用场景。“依托社保省集中系统,打破多部门数据壁垒,整合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档案馆、公检法等部门的数据资源,实时共享军龄、个人档案等信息,实现12项信息一次性审核,有效节省了市民的办事时间。”常山县社保中心副主任王佩进说。


标签: 退休;一件事;服务;常山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常山推出退休“一件事”服务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