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惠民”真惠民 衢州上线残疾人无纸化办证应用
2021年08月29日 08:37:02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蒋君 通讯员 毛心逸

  8月26日,“江惠民”应用在江山市残疾人全周期服务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上午9点,江山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等候区人头攒动。虎山街道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正在为群众预约伤残等级评定。打开“浙里办”APP,搜索“江惠民”应用,录入残疾人个人信息和监护人信息后,应用将根据申请类型推送评定医院。医生收到待评定信息,经过专业设备测试后,根据打印出的测试报告,在残疾人全周期服务管理平台填写评定信息,经过审核后,评定结果也将实时导入中残联办证系统,当场即可完成第三代残疾人证的制作。

  “从8点多钟过来,到预约、医生评定,再完成办证只要两个多小时。现在当场拿证方便很多,不然的话还要跑来跑去。”无纸化办证服务得到残疾人家属杨勇伟的点赞。

  以往残疾人办证,需要申请办理、乡镇街道受理、出具受理通知书等8个环节,至少提供7份材料,办证时间长达22个工作日。如今,借助数据协同、基础信息、评定信息推送,残疾人证在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办理。

  目前,“江惠民”应用上线了七个内容,有无纸化办证,残疾人小额康复辅具等。下一步江山市残联将在七个应用迭代升级的基础上,继续上线助学、儿童康复等应用。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江山市残联一直在努力探索残疾人服务数字化改革工作,让数字化改革成为推进残疾人服务领域创新裂变的“催化剂”,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

标签: 残疾人;办证;应用;残联;江惠民;管理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惠民”真惠民 衢州上线残疾人无纸化办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