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做深"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 工业投资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2021-08-25 16:26:50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谢敏军
 



  资料图

  “从拿地到开工仅用时16天,如此快速、高效完成了项目审批手续的办理,真心为我们余姚的政务服务工作点赞!”近日,浙江松原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在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区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后由衷感叹。这也是宁波首个以“拿地即开工”模式完成审批的工业投资项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余姚做深做实“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升级实施“四送一增强”(送政策、送要素、送服务、送法律,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破解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服务于企业发展、经济繁荣。

  作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重要平台,余姚市政务办组织各行政服务窗口积极探索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加快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落地投产。余姚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拿地即开工”让企业跳过了中间繁琐的行政审批环节,实现了真正的“最多跑一次”。所有办证环节前置,实现土地“即拍即用”,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办证慢问题。


undefined


  为了更好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余姚还推出万名干部联万企“服务卡”,组建100个破难团队,向企业输送金融专员、科技专员、法律专员、审批服务专员等“四大专员”,及时针对企业问题开展针对性破难。通过 8718 服务平台,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落实。

  结合数字化改革,深化金融超市、土地超市等数字化平台,余姚用好企业码、甬易办、政务服务网等线上平台,建立服务企业的“数字窗口”,构建“线上收集分派、线下对接破难”的服务体系。通过建立政策数据库,实现“政策找人”,采取机关+基层、党员+群众、平台+网格等模式协同核查“两直”资金补助对象,仅用时3天就提前完成17678户拟补助名单的核对,有效保障1.6亿元中央“两直”资金兑付,惠及小微企业5138户和个体工商户9540户。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