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博士讲科普”活动走进江山
2021年09月06日 09:43:29 来源: 衢州市科协

  9月1日—9月2日,衢州市科协邀请了衢州学院杨建辉博士走进江山市恒泰学校和江山市峡口小学,为两所学校的师生们分别开展了一场以“神奇的纳米世界”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恒泰学校及峡口小学师生代表共16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杨建辉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博士学位,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客聘副研究员、浙江省物理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和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评委,现任教于衢州学院,致力于纳米材料研究和青少年创新能力教学改革。2020年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

  在江山市恒泰学校的科普讲座正式开始前,少先队员代表为杨建辉博士戴上了红领巾,并送上一束鲜花,表示对博士的热烈欢迎。

  9月1日,杨建辉博士在江山市恒泰学校讲课

  9月2日,杨建辉博士在江山市峡口小学讲课

  讲座中,杨建辉博士通过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纳米技术的神奇效果”“ 自然界的纳米技术”“ 探索纳米世界”“展望未来、立足现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杨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风格鲜明、事例生动、发人深思,加上杨博士的妙语连珠和频繁互动,为学生们解答了不少疑惑。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还深深感受到了杨博士自身独特的人格魅力。

  江山市峡口小学副校长为杨博士颁发聘书 

  此次“博士讲科普”活动,通过讲座的方式,既体现了高校博士专业科普的优势,又发挥了榜样在科学普及中的力量,让孩子们在互动交流中,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和神奇,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的积极性。

  市科协将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持续开展“博士讲科普”活动,发挥科技专家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中的重要作用。

标签: 江山市;中国科学院;科普;讲座;纳米技术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9/W020210906350075603994.jpg

衢州市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博士讲科普”活动走进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