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一日一提醒 辉埠镇数字化服务暖人心
2021年12月09日 08:55:14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徐佳晨

  近日,常山县辉埠镇黄坞岭村村民徐女士与邻居因门坪浇筑方案发生矛盾,双方互不相让,发生争吵,邻里关系一直僵持。联户党员通过浙里党群心联心将情况上报到网格。网格长收到信息,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动员亲属劝说。反复做工作后,徐女士最终同意邻居浇筑台阶。

  两家相处融洽、和好如初的背后,离不开一个基于数字化改革开发、提供治理服务的平台——浙里党群心联心。

  浙里党群心联心(三联工程)数字化应用系统聚焦服务效能不高、信息上下不畅、三联考评不准、数据资源利用不足等痛点难点问题,用数字化手段将干部、党员和群众紧密联系起来,实现部门多跨联动、市县乡村网格五级协同,推动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数据资源集成高效、服务效能明显提升,更加有效地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通过浙里党群心联心系统,党员和村民可随时查看事件的处理方式及进度,督促问题按时保质解决,提高村民幸福指数。”辉埠镇组织委员黄芬说,截至目前,通过浙里党群心联心,全镇党员共走访9187次,共有748条上报信息,已回复740条,事件处理率达98.9%。

  在双溪口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干部陶星为“一长三员”集中讲解浙里党群心联心系统的使用流程;才里村驻村干部王琳录制了实操视频,讲解如何领取联户任务、发布走访日志、重要信息上报等操作……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背景下,辉埠镇加快推进浙里党群心联心平台的普及,开启“组团面上培训、网格手把手教、党员一户户走”的地毯式推广模式,目前镇村两级已开展培训二十余次,全面拥抱“线上+”模式,并获得初步效果。山背村通过浙里党群心联心,紧密配合坟墓迁移攻坚,为辉何公路项目打好基础;鸭坞村依靠浙里党群心联心高效处置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村民隔离全过程,织密疫情防控网。

  “我们坚持实施‘一日一提醒、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督考’制度,充分浓厚数字化改革氛围,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接单抢单成为‘新风尚’,形成接单抢单比拼抢、为民服务争创优的良好局面。”黄芬表示,接下来辉埠镇将继续深入推广浙里党群心联心应用,持续提升党员联户走访服务率、难事办结率、矛盾化解率、群众参与率、服务满意率,把数字化管理触角延伸到社会最小单位。

标签: 辉埠镇;数字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日一提醒 辉埠镇数字化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