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兑现各类惠企资金32.45亿元 惠及市场主体2.62万家

字体:
—2022—
06/08
08:42:36
2022-06-08 08:42:36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汪晨云 通讯员 程展

  “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能这么方便快捷申领到政府的奖补资金,我们感到很温暖、很振奋。”近日,看着公司申请的10万元政府奖补资金已经全部到账,浙江果源康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欣喜地说。

  果源公司是一家生产小分子果胶的高新技术小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企业效益有所下降。上个月,企业负责人按照“免申即享”政策,在“政企通”平台完善相关信息后,无需提交其他资料,就完成了政府奖补资金申请。

  为加快惠企政策兑现,衢州市营商办依托数字化改革,持续优化升级“政企通”平台,通过数据共享、流程再造、机制创新等,打造政策直达应用场景,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高效直达、无感智办。今年,市营商办在梳理2022年惠企政策时,逐条明确政策类型、兑现方式、审批环节、承诺兑现时长等内容,通过流程简化,实现了70%以上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或“即申即享”。

  市营商办还会同财政、审计、经信、商务等部门,建立加快惠企政策兑现全流程工作机制,将“预拨制”纳入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即申即享”政策的企业全面实行预拨款制度,审核通过后直接拨付,减轻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

  今年,市营商办搭建起“1+4+8+N”工作体系,由市营商办总牵头,4个专项牵头部门和8个区块协同推进,各政策兑现部门共同参与,按照“市级统建、上下贯通、市县一体”的要求,推动惠企政策在全市域范围内快速直达。目前,全市已兑现各类惠企资金32.45亿元,惠及市场主体2.62万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政企通;衢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