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送政策、零跑腿、快兑现!衢州为小微企业减负赋能

字体:
—2022—
06/08
08:47:07
2022-06-08 08:47:07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李燕萍 余思良

  “减租政策发布后,我们能享受半年的房屋租金抵扣,共计减免12.25万元,真是雪中送炭!”近日,衢州市柯城柯森家具厂厂长张国权为租金减免政策竖起大拇指,直夸政策给力。

  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元气、迸发活力,衢州市财政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对全市2022年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的非国有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普遍减免6个月租金的帮扶政策,以真金白银减负赋能,助企纾困。

  “前期,我们通过钉钉群、电话沟通等方式,主动摸排符合条件的减免对象,进行全方位宣传解读,确保政策应知尽知、落细落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相告,对已上缴财政的房租收入,执收单位通过非税征管系统在线提交房租收入退付申请,实现资金退付至执收单位,再由执收单位退到缴款人,无须企业线下提交纸质资料,切实做到业务办理“零跑腿”。对未缴纳的房租,将在下期应付租金中自动减免。

  此外,为推动政策红利“快兑现”,市财政局不断强化退租工作的全过程监管,通过系统抽查、电话回访等形式,对退租完成情况进行跟踪抽查,确保资金应退尽退。同时,安排专人全天候做好线上线下政策答疑工作,协调处理政策兑现过程中各类难题,以精准高效的服务助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

  截至目前,衢州已完成兑付减免房租707户,金额合计863.53万元,有效缓解了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压力。经初步测算,衢州市行政事业单位房租减免政策将惠及近1108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预计减免金额达1442.78万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减免;政策;服务业;租金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迸发活力,衢州对全市2022年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的非国有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普遍减免6个月租金的帮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