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连续6年,常山这所学校用“光盘”节省的钱请学生们吃“下午茶”

字体:
—2022—
06/29
14:39:07
2022-06-29 14:39: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常山站 俞国文 占振宇 记者 赵璐洁

  “同学们,你们的‘下午茶’时间到了,快去洗洗手,回来吃包子吧。”6月28日下午4时,常山育才小学食堂工作人员将新鲜出炉的热包子和酸奶送到六年级(4)班教室里,35名学生开心地享用着这份“下午茶”。

  请即将毕业的学生吃“下午茶”在常山育才小学已经实行6年。6年前,学校推行“光盘行动”,要求学生课间餐按需取食,“在推行‘光盘行动’之前,学校每餐需要280斤包心菜,推行‘光盘行动’后,仅包心菜这一菜品每餐就节约了70斤。”食堂管理员姜俊说,学校后勤结算发现“光盘”节约出一笔经费。学校经过商议后决定,将节省的资金用于六年级全体学生晚托班时的加餐。

  学校征集了学生的想法,最后结合膳食家长委员会的建议,确定一周的“下午茶”食谱:贡面、菜包、蛋糕、水果、银耳羹、酸奶……

  常山育才小学副校长陈正表示,给六年级孩子准备“下午茶”,是因为六年级孩子体力消耗大,到了下午更容易饿;还有就是可以让即将毕业的孩子有“想家的味道”。

  “每天下午的点心,是毕业班生活很温暖的细节。暖胃又暖心,学习起来也更有动力。”学生何俊麟说。

  除了毕业班,“光盘行动”达标的班级也会安排“下午茶”服务。这种奖励性的举措,能帮助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光盘;常山;学生;节约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8日,常山育才小学食堂工作人员将新鲜出炉的热包子和酸奶送到六年级。这种奖励性的举措,能帮助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