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顶着烈日争分夺秒抢进度 衢州开化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字体:
—2022—
08/21
12:34:30
2022-08-21 12:34:30 来源:衢州日报 报道组 汪宇露 通讯员 郑宏亮

  铺路、刷油漆、安装扶手……近日,在开化县岙滩人行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小型推车来回穿梭,几十名工人正顶着烈日,紧张有序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主要还有园路铺设、七彩飘带安装等工程,整个工程计划在8月底全部竣工。”项目经理熊晶介绍。

  岙滩人行桥建设项目全长约560米,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是开化县第一座钢结构桥梁。建成后,将与周边芹江隧道、城市阳台串联成景,方便市民出行。

  “虽然近期都是高温天气,但我们必须坚守在岗,保证每天的建设进度。”熊晶说,为保障高温下安全生产和工人身体健康,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同时还向各施工队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资。

  在另一处重点项目凤凰幼儿园建设项目工地,机器轰鸣,塔吊林立,施工人员坚守在工作一线。“我们调整施工方案,错开高温炎热时段,利用早上和晚上这一段时间来保证项目建设,并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经理徐苏芳说。目前,施工内容主要是外墙施工、室内的消防管道的安装等,整个工程预计8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为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开化县通过完善项目协调调度、挂联服务、要素保障等机制,紧抓各项目点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清单制,抓住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迎酷暑、战高温,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开工率87.8%,持续刷新项目“进度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衢州;项目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