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9月22日“中国城市无车日”改为“绿色出行日”
2016年09月20日 16:13:47 来源: 绍兴晚报 钱峰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 记者昨天从绍兴市建设局了解到,往年的9月22日“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从今年起将更名为“绿色出行日”,倡导大家绿色出行。

  9月22日(周四)当天,我市将在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中心城区开展一系列活动。当天,越城区范围内的19路、23路、25路、28路、33路、35路、36路、37路、39路、57路共10条线路末班车发车延长至19:00,1路、3路、88路、BRT1号线等16条线路加密班次240趟,投放加班车30辆。

  绿色出行当天(凌晨至24时),越城区城区公共自行车使用免收租费;有关单位还将增加公共自行车调运人员,确保市民在用车高峰时段能借得到车、还得上车,方便出行。

  倡议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企业人员采用绿色交通工具出行;倡议中小学校、幼儿园家长采用绿色交通工具接送孩子。学校可鼓励学生自行上下学,缓解相关路段及学校门口交通拥堵。

  越城区城区范围内倡导公交优先通行(9月22日8:00~16:30),倡导在解放路(人民路-胜利路段)只对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校车、通勤车、特种车辆开放。倡导在城区环城南路的解放路口、中兴路口限北向通行(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校车、通勤车、特种车辆除外)。


标签: 无车日;自行车;公交车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