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油库计量员热浪中采集数据 忙忙碌碌巡查油罐保安全
2019年08月08日 05:29: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CshKIF1LIEaAWed3AAFWTQqh6YY251.jpg

油库计量员爬上罐顶采集数据。

体验者:本报记者金汉青

体验职业:油库计量员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烈日当空,四周热浪袭人,中国石化浙江石油绍兴(东湖)油库的计量员李超,一大早就穿梭在一个个巨大的油罐之间。他手拿测量仪,穿着一套厚实的防静电工作服,戴着一顶安全帽,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天越热,李超越是需要抓紧时间,对这些油罐的各种细节进行检测。

作为成品油库,这里有10个储油罐,每个储油罐有20米高,能储存2万立方米的油品。

近段时间,高温闷热的天气让绍兴进入了夏季用油高峰。为了给城市源源不断地输送“能量”,油库的工作人员必须在热浪中坚守,以确保绍兴及周边地区的用油安全。

“简单来说,我的工作就是确认油罐里面进来多少油,核算油罐里面出去多少油,计量油罐里还剩多少油。”李超说,他每天都得和这些油罐打交道,这是成品油入库和发货必不可少的环节,“一个油罐测量相差一毫米,就会带来一吨的油量计算误差。”虽说现在设备自动化程度很高,能自动采集油罐里油品质量等数据,但仍需人工定期测量比对校准。

“20米高的储油罐,需要一天爬几趟测量数据。”李超说,看似并不复杂的测量,却因为高温天气造成了不小的困难。

20米高的罐体外,呈S形的铁质爬梯有一百多级。李超一口气上到了顶。到达油罐顶部后,李超马上蹲下开始取样、测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这一蹲就是半个小时。由于没有任何遮挡物,罐顶气温已接近60℃,记者的脚底已感受到明显的灼热感,而厚实的工作服和安全帽让这种曝晒变得更加难以忍受。在烈日的炙烤下,汗水已经湿透了李超的衣服,并顺着安全帽淌了下来。“天热的时候,我们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李超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工作服都能拧出水来,一天至少得换三套。”

稍作休息后,李超和他的同事又开始工作。他们平常每天会对储油罐进行两次测量。如今,进出库油量增加,为确保安全,测量的次数也增加到了5次,工作时间也延长了两个小时。

标签: 油罐;测量;高温;三服务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8/W020190808269531848969.jpg

绍兴油库计量员热浪中采集数据 忙忙碌碌巡查油罐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