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医疗队入企服务 核酸检测送上门
2021年01月26日 10:27:4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周梦琪 实习生 马婷婷

  防护服、采样设备、医疗废弃物箱……昨天早上7点半,检查完核酸检测设备,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马鞍分院副院长黄国洪便同30多位同事一起奔赴柯桥区马鞍街道蓝印小镇相关企业。

  一个上午,黄国洪和同事为5家企业的800多名员工采集了核酸样本,随即这些样本被装入转运箱送回医院加急检测。春节临近,不少员工都等着检测报告回老家,

  “通行证必须及时到位。”黄国洪对记者说。自1月23日起,马鞍分院组建5支医疗小分队,根据企业外地返乡人员的时间及数量,分时段上门为其进行核酸检测。一直到春节前,该院所有医护人员都取消了休假。

  马鞍街道共有规上企业270余家,其中外地员工超20万人。近期,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返乡人员需提供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管理要求,柯桥区遂协调全区医务力量,组建入企小分队,提供入企服务,防止人员集聚,方便返乡人员,与企业携手筑牢基层冬春季疫情防线。

  采样、核对信息、记录、消毒……记者走访几家企业时都看到,采样现场都在相对空旷的地方,通风状况良好,待检测人员严格遵守规定,每人间隔1米以上,单向进出。根据医院统计,目前还有近40家企业已预约入企时间,预计在2月初完成预约企业的外地员工核酸检测。

  “这两天正为要排队做核酸检测担心,现在好了,在厂门口就解决了,省去来回跑和排队的时间。”在盛兴染整有限公司门口,记者碰到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该公司部门负责人陈小冬,他说自己计划1月26日从绍兴自驾回四川老家,这下好了,拿到报告后,自己的返乡团聚之旅就畅通无阻了。截至目前,马鞍街道蓝印小镇已有16家企业近3000人像陈小冬这样在企业门口完成了核酸检测。

  “安排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取样,降低了非常时期员工交叉感染的风险,科学的指导和帮助也让我们可以安心投入生产。”浙江众华家纺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徐张泉说,和许多企业一样,他们一方面积极倡导员工留下来过年,另一方面也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回家员工走得暖心顺心。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1/W020210126340111225086.jpg

绍兴医疗队入企服务 核酸检测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