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覆卮山 特色民宿已经成为吸引游客的引擎
2021年02月22日 08:56:0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2月19日上午,胡向阳在微信朋友圈向上海游客发布最新消息:上海游客到上虞覆卮山景区可以不用核酸检测了。“这条消息发布后,马上有沪上游客前来预订客房。”胡向阳喜滋滋地说。

  胡向阳是上虞区岭南乡东澄村那园民宿的负责人。这个春节长假,他响应政府号召,留在上虞过年。“留在上虞,但没有闲着。”胡向阳说,“我们试着销售‘那园山货’礼盒,受到长三角游客的热捧,短短几天,就卖出了数百盒。”

  胡向阳是上海雅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从事教育培训、亲子活动的他,感到上海已满足不了公司发展的需要,就在以上海为圆心、3小时车程为半径的范围内寻找发展新空间。“我们考察了长三角许多地方,最后选择了上虞。”胡向阳坦言,岭南乡东澄村万年石浪、千年梯田和百年古村落,是原生态的景点,非常适合亲子活动。尤其是万年冰川石浪,放眼全国都很少见,是留住游客脚步的法宝。

  很快,胡向阳毅然来到上虞,以每年30万元的租金,在东澄村一口气租下了5幢闲置农房,分三期实施改建。如今,投资1000多万元的那园民宿一期已开始营业。“那园民宿按照‘外土内洋’原则设计。”胡向阳说,乍一看,很古朴,与东澄村的民居无异,但进入客房内,智能化设施一应俱全。

  目前,胡向阳已启动那园民宿二期项目。“二期看点,就是把祠堂打造成书局,既可看书,也能喝咖啡等,成为村里的文化地标。”胡向阳说。

  从上海来上虞创办民宿的不止胡向阳一人,在离那园民宿不远处的上虞区陈溪乡虹溪村,一个叫“雪花谷”的民宿,静卧溪谷之畔,坐落于群山之中,已成为当地“网红打卡地”。“周末的房间需要预订。”民宿负责人王炜荣笑着说,游客约八成是上海人。

  从虹溪村走出去的大学生王炜荣,在上海滩摸爬滚打,积累了“第一桶金”。虽然身在上海,但老家山谷的宁静和悠闲,是他魂牵梦萦的牵挂。

  3年前,王炜荣回到陈溪乡,投资500万元,邀请两位国外知名设计师,将废弃茶厂“点石成金”。2019年,雪花谷民宿被评为浙江省白金级民宿,这也是绍兴市当年唯一获评的白金级民宿。

  如今,上海人创办的民宿,已成为吸引沪上游客的引擎。“对我们上海游客来说,上虞是放松心情的理想之地。那园民宿、雪花谷民宿等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来自上海的游客杨慧感叹。

  每逢节假日,在上虞各大景区,到处是挂着上海牌照的私家车、操着上海口音的游客。“我们以‘诗画曹娥江’为核心品牌,全面启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朝着跻身‘省级旅游度假区前十强’总目标,加快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推进、加快宣传推介,承接上海溢出资本,吸引越来越多的上海游客。上虞已成为上海名副其实的‘后花园’。”上虞区文旅集团董事长郭小华告诉记者。

标签: 上虞;游客;亲子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2/W020210222324950081052.jpg

上虞覆卮山 特色民宿已经成为吸引游客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