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将持续优化学校布局均衡教育资源
2021年03月31日 09:12:5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唐洋洋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胜利东路与五泄路口,新建的迪荡中学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两幢普通教学楼、两幢专用教学楼和一个音乐剧场正在进行墙体粉刷和内部初装修。“学校将于7月底前完成建设,并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计划于9月份启用。”迪荡中学建设工程一期施工现场负责人徐金海介绍。

  新建的迪荡中学占地近4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亿元,设计规模30个班级,可容纳学生1300名。除教学楼外,还有250米跑道操场、风雨操场、下沉庭院、韵动广场等,整体风格现代时尚。“迪荡中学将按照融合办学模式,作为绍兴市建功中学教育集团迪荡校区投入使用。”市建功中学驻迪荡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的建成将有力缓解迪荡区域初中教育资源紧张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各区(市、县)的学校新建和改扩建项目都在如火如荼推进。

  越城区今年将有10所新建学校计划在9月投用。包括迪荡中学、越城区育才学校、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梅山校区、鲁迅小学教育集团文源校区、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凤鸣校区、柯灵小学教育集团百盛校区、鲁迅幼儿教育集团珺睿府园区、镜湖幼儿教育集团澄港园区、皋埠街道中心幼儿园碧桂园区、鉴湖街道中心幼儿园阳光里园区等。

  柯桥区今年计划新建、改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2所,其中新建鲁迅外国语学校华齐路校区(暂名)、轻纺城第二小学、华舍小学等7所学校。“在项目规划时,我们尽量把新的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在城市功能集聚、人员密集的区域,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城区周边区域拓展、辐射。”柯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诸暨市也计划在今年启动8所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

  据统计,今年绍兴全市共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新建和改扩建项目83个,柯桥中学西校区、上虞区道墟街道中心小学、嵊州市西港学校、新昌县南明小学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诸暨市西子小学等36个项目将在今年竣工投用。

  “教育资源布局优化工程是十分重要的民生实事,我市在引进国内著名高校、中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的同时,也将持续利用本地资源,深化集团化办学,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市教育局计财处处长冯家江介绍,按照《绍兴市区学校网点布局规划(2020-2035年)》,我市将重点推进在镜湖新区和城乡接合部开建一批配套学校,开办一批小学和幼儿园,继续破解市区的大校额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迫切需求。


标签: 校区;小学教育;幼儿园;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3/W020210331331686603320.jpg

绍兴市将持续优化学校布局均衡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