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常态化监督工程建设廉洁风险点 为重大项目系上“安全带”
2021年04月06日 08:48:3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蒋建云

  日前,诸暨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疏浚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集团监察审计部,递交有关项目资料。纪检监察、财务审计全程参与,对工程招标等重要环节进行严格把控。

  去年9月,陈蔡水库启动加固改造工程,其清淤项目由诸暨市交投集团承接。但3个多月前,该工程由于政策处理、现场施工等问题,一度处于停滞状态。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察审计部,对陈蔡水库清淤项目开展专项督查,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诸暨市交投集团党委认真听取第一纪检组的建议,通过增派人员、落实专人与属地乡镇加强对接等措施,化解了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

  诸暨市交投集团项目建设点多、面广、资金量大,如何管控住廉洁风险点?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成立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开展常态化监督,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纪检监察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在其监督指导下,诸暨市交投集团深入开展工程和招投标领域的廉洁风险点摸排,先后梳理廉洁风险点212个,并以项目为单位,建立“党建+项目”的防控机制,在大额资金使用、征迁款支付、工程量变更等重要环节实现财务审计跟踪落实、纪检监察全程监督。2020年,累计规范拨付工程款21.01亿元、项目征迁费用22.57亿元。


标签: 诸暨市;纪检监察;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审计;交通投资;审计部;廉...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诸暨常态化监督工程建设廉洁风险点 为重大项目系上“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