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梅渚音像馆再现世纪光影
2021年04月08日 16:05:33 来源: 新昌县融媒体中心 俞佶婷

  1877年发明的蜡筒留声机,1898年发明的钢丝录音机,当百年前的声音通过这些设备再次缓缓流出,当百年前的画面穿越时空生动地呈现眼前,你是否也感受到百年奋斗路上那股激荡人心的力量。4月5日,在澄潭街道梅渚村达翡音像馆里,该村59名党员接受了一场红色的精神洗礼。

1.png

  当天上午9点,由梅渚村和达翡音像馆联合组织的“音像中的百年巨变”观影学党史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开天辟地 峥嵘岁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八个主题,以时间为脉络,以音像为载体,通过赏析红色经典电影片段和音乐,重现大国崛起的百年历程。整个过程不仅再现了珍贵的影像资料,还将现场演绎与背景相结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2.png

  “达翡音像馆是我们梅渚村在业态发展中引进的一个文创项目,自去年10月开馆以来已经举办了多场活动。我们希望借助音像馆记录的详实历史和生动画面,展现党的光辉历程,让我们党员对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梅渚村党总支书记黄黎明说。《建党伟业》《上甘岭》《洪湖赤卫队》《我的祖国》……一个个片段,一首首歌曲,让参加观影的党员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农村党员,这样观影学党史的方式非常新颖,通过红色电影和红色歌曲重温党史,让我更深层次地意识到要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为乡村发展贡献一分力。”党员何春锋说。

标签: 红色精神洗礼;百年巨变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4/W020210408579305473682.png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梅渚音像馆再现世纪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