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小笼包有了智能蒸炉 省煤气还熟得快
2021年04月09日 08:20:49 来源: 绍兴网

  打开阀门,热气迅速升腾,大约3分钟时间,小笼包就蒸熟了。近日,在浙江昇禾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内,技术人员演示一款智能蒸包炉后,在场的30多位嵊州小笼包从业者齐声称赞。组织这次活动的嵊州市小吃行业协会会长李康义告诉记者,智能蒸包炉节能、省成本,对广大小笼包从业者是一个福音。

  小笼包是嵊州一大产业。近年来,该市涌现出了21家SC认证的小笼包生产企业和近百家小笼包小作坊(私房口味)加工点,产能和订单均大幅增长。位于嵊州黄泽镇的浙江昇禾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节能环保产业及节能技术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负责人朱杰告诉记者,从前年开始,企业投入了300多万元资金,开发用于蒸小笼包的蒸包炉,历时18个月终获成功。

  朱杰介绍说,这款蒸包炉采用煤气(液化气)为燃料,炉子用芯片控制,应用热循环技术,通过热能回收,直接将水转化为蒸汽,快速升温后,小笼包能快速出笼,也减少了一氧化碳的排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智能蒸包炉采用三孔出蒸汽设置,每一孔都可以调节所出蒸汽的大小,能最大程度节约能源。朱杰告诉记者,传统蒸包炉使用时热辐射大,炉箱温度高;采用热循环技术不仅能让热能充分利用,蒸炉箱体温度也降低了,操作者使用时更安全舒适。为确保安全,智能蒸包炉设置了5个安全保护装置,水、气、电等出现超压等异常情况,保护系统会自动保警。

  智能蒸包炉先行在几家嵊州较大的小笼包生产企业和作坊试用,受到广泛好评。黄泽镇俞氏小笼包店店主告诉记者,智能蒸包炉最大的特点就是节能,节省成本,以前每个月店里要使用26瓶煤气,现在只需15瓶,可节省40%左右。且原先蒸炉蒸熟需5分钟时间,现在只要3分钟,这也有助于增加高峰时期的小笼包供应量。

  近期,嵊州已有20多家小笼包生产作坊用上了这款智能蒸包炉。“嵊州在全国各地开设的小笼包店铺不计其数,协会将分期分批到各地推介这款产品。”李康义说,小笼包以蒸为主,这款神器若能广泛应用,对嵊州小笼包产业发展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标签: 小笼包;嵊州;智能;朱杰;蒸汽;节能环保设备;生产企业;循环技术...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4/W020210409387461662138.jpg

嵊州小笼包有了智能蒸炉 省煤气还熟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