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学员结对导师 进步快收获多 诸暨村干部变身“镇干部”
2021年04月23日 08:14: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共享联盟诸暨站 斯海燕) 连日来,诸暨市安华镇勤荣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宇栋在镇里上班“打卡”,跟着镇农业农村办副主任黄伟荣走村入户了解春粮种植面积,并把今年的涉农政策送到农户手中。

  4月8日,自安华镇实施村年轻干部到镇里挂职锻炼上岗后,周宇栋与其他4名村干部成了首批“镇干部”,在党建办、农业农村办等职能部门,与镇里指派的经验丰富的“导师”一起上班,进村入企做好农村社会事务工作。

  周宇栋今年30岁,去年通过村级换届选举走上了勤荣村党总支副书记的岗位。他坦言,镇党委推出的村年轻干部到镇里挂职锻炼这一举措真是场“及时雨”。

  “做好农村工作,首先要懂政策、懂业务,其次是掌握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多走多跑,积极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上班第一天,黄伟荣就将自己多年的工作心得与体会告诉周宇栋,帮助他制订学习计划,排定工作日程。

  除了帮助村年轻干部掌握工作方法、熟悉农村事务、提高工作执行力,还让他们参与镇中心工作。宣何村党总支副书记陈时栋跟着“导师”、镇党建办主任赵章政全程参与指导全镇4个村的“五星3A”创建达标工作,完善全镇村级“十件小事”的指导检查等,充分调动了村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我们还将通过认领‘攻坚克难’一件事、开展头脑风暴等举措,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安华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周宇;村党总支;安华镇;副书记;挂职锻炼;农业农村;上班;党建;...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学员结对导师 进步快收获多 诸暨村干部变身“镇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