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东瓯清明早茶联合社入选“省级农民田间学校”
2021年04月20日 15:40:26 来源: 瑞安日报 记者 潘敏洁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省级乡村振兴实训基地、省级农民田间学校名单,市东瓯清明早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功入选“省级农民田间学校”。

  据悉,农民田间学校是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的农民教学培训模式。浙江省农民田间学校由省农业厅统一认定并挂牌,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复核一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所省级农民田间学校,覆盖蔬菜、粮食种植、农产品加工等领域。

  此次入选的市东瓯清明早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位于我市茶叶生产自然条件优越的高楼镇茶场村,由市营前云湖早茶专业合作社等10家合作社联合组成,主要开展统一茶叶加工、农资采购、茶园基础设施建设、茶叶种植管理标准、标准分级包装、品牌销售服务等。目前,联合社主要成员涉及高楼镇10个行政村,种植茶叶面积达8000余亩。

  据了解,瑞安清明早茶是我市特色农产品,于2012年获得“瑞安清明早”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10月,商标持有者瑞安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授权东瓯联合社统一使用。为了切实发挥“瑞安清明早”品牌价值,大力发展我市茶叶规范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品牌化经营,做大做强我市茶叶产业,2018年东瓯联合社开展“瑞安清明早”茶叶统一加工配套设施建设。当前,东瓯清明早研发园一期——清明早分级筛选中心已完工,并于今年3月投入生产。

  “接下来,东瓯联合社将有组织、有计划、多层次地开展培训,把专业的种茶技术传授给农民。”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与过去的培训方式不同,农民田间学校把课堂搬离了教室,老师在田地头给农民学员上课。老师教的技能,农民可看、可学、可操作,有利于农民真正把本事学到手,为加快培养乡村振兴所需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提供支撑。”

标签: 清明;茶叶;专业合作社;农业农村;农民;茶叶加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4/W020210420410060611095.jpg

东瓯清明早茶联合社入选“省级农民田间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