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揭榜挂帅”引人才 “最强大脑”破解“卡脖难题”
2021年04月28日 08:03:1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借助“最强大脑”解决科技创新中的“卡脖难题”。日前,在绍兴市上虞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揭榜挂帅”论榜大会上,6家企业“提榜”,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的专家教授针对这些需求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论榜”,掀起一场智慧风暴。

  为推动上虞新材料产业发展,上虞绿色环保化工产业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协同全区行业龙头企业和优势企业,结合行业实际情况梳理出了包括污水的总氮去除问题、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开发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高纯精细化学品的研发、高端增白剂的研发等6项行业关键共性需求研发难题。

  企业出题、政府立题、全球推题、协同破题。去年,上虞区推出“揭榜挂帅”引才机制以来,聚焦上虞新材料产业重大科研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需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也成了产业和技术之间的对接桥梁。当天,首批6个揭榜挂帅项目分别与天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揭榜单位签约。

  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寅镐表示,企业在上虞“揭榜挂帅”活动中提出技术难题后,引来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深入洽谈,最终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展新材料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建新材料实验室、共同培养人才,将有效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当天,天津大学浙江绍兴研究院等一批高校研究院还分别与上虞区6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上虞区科技局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订科技创新服务数字化改革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营造多方协同的区域创新创业新生态。

标签: 上虞;新材料产业;揭榜挂帅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揭榜挂帅”引人才 “最强大脑”破解“卡脖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