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三驻三服务”升级 组团服务群众
2021年05月08日 08:43:32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吴可蒙

  昨天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市“党员在身边 温暖千万家”活动在绍兴上虞区百官街道南丰社区中心启动,揭开为群众办实事新序幕。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契约化”共建项目现场签约和6个“三驻三服务”组团式服务授旗出征仪式,以及“三驻干部”组团服务现场视频连线。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契约化”共建和“三驻三服务”项目是绍兴为群众办实事的两大主要表现形式,已经成为绍兴两大特色。

  “契约化”共建是绍兴高质量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金名片。近年来绍兴不断深化发展“契约化”共建制度,做深做实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以契约为纽带、以项目为依托,实现了各个领域互联互通、各类资源统筹整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良好态势不断深化。昨天的活动地点南丰社区中心便是“契约化”共建项目的一个成果。这里串起了社区、街道、民政等部门,居民看病、办理社保、日常休闲等,在社区中心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

  “三驻三服务”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7000多名“三驻干部”常态下沉一线开展服务,记录民(企)情日记23.5万篇,解决解答各类问题7.4万个,获得了基层群众和企业的广泛好评。昨天在“三驻干部”组团服务现场视频连线环节,记者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上虞区恒利社区进驻了一支服务团,包括街道联社干部、社区干部、上虞区派驻社指导员以及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服务团发现小区多幢楼顶的琉璃瓦开裂松动,反馈到“三驻三服务”小管家系统上,马上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反馈和支持,纳入了小区改造项目。在服务团的努力下,下水道堵塞、停车位紧张等问题逐个破解。

  “这便是我们打造的‘三驻三服务’2.0版,由原本单个干部驻点到向各个单位组团驻点延伸,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全程服务、常态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当前,全市450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广泛参与结对共建,7.7万余名在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两地报到、双岗服务”,91个专项服务团队顺利组建。

  柯桥区乡村振兴先行村“鉴湖里”项目服务团团员姚赢是鉴湖旅游度假区建设处一名工作人员,去年他入驻三佳居,帮助那里成功创建3A景区村,今年他将联合柯桥旅发集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帮助该村创建乡村振兴先行村。“与去年不同的是,我由单打独斗变成了联合其他部门组团为村居服务,各项工作开展起来方便多了。”姚赢说。

  在昨天活动现场,还有志愿集市和“微心愿”认领活动。

标签: 党员;服务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三驻三服务”升级 组团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