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生态环境执法加大“智”理投入 给工地扬尘上“智能安全锁”
2021年05月25日 09:55:0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应明铭

  在建工地上空,一台无人机正在空中盘旋、精准扫描,全面监控工地裸土覆盖、物料堆放等情况。“没有发现扬尘等异常情况。”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有了无人机监管,等于给工地扬尘上了“智能安全锁”。

  以前,对工地扬尘巡查采用的是老办法——执法人员巡查。不仅需要大量执法人员,而且遇到工地环境复杂的,容易出现巡查死角。去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加大扬尘“智(能化)”(治)理投入,在智能化自动感知设备的监视下,扬尘一出现异常,无人机就能够迅速溯源找到“罪魁祸首”,监测点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涉尘隐患一览无余。

  这是上虞区推行工地扬尘智慧化管理的一个缩影。为了构建立体式巡查体系,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还在上虞城区建立颗粒物水平雷达、颗粒物垂直雷达,对城区内部扬尘热点源和外来输入性污染影响情况进行监测。截至目前,上虞主城区已设置16个大气热点网格监测设备,无人值守连续自动监测,全面加大扬尘监管力度。年初以来,该局已累计下发问题交办单和巡查例报27份,发现、整改、销号扬尘问题隐患达143处。

  在智慧化管理下,上虞区的大气环境质量不断优化,今年前4个月,上虞区PM2.5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实现一降一升。

标签: 上虞;生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生态环境执法加大“智”理投入 给工地扬尘上“智能安全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