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百名工程师进百企” 助推柯桥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8日 08:22: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柯桥站 许益萍 通讯员 严浩

  “定型机风管清理难,还存在起火隐患,能不能帮我们找技术专家进行指导一下?”“染色疵点是个头疼的问题,一个小疵点,就像一只苍蝇坏了一锅粥,如何在技术层面进行处理?”近日,柯桥区印染服务中心带领来自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绍兴禾盛印染股份有限公司等技术专家组成的“工程师小分队”,赴蓝印时尚小镇开展“三服务”活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请专家帮忙破解难题。

  定型机风管清理难可以说是印染企业面临的通病。在浙江唯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定型车间,“工程师小分队”首先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了解问题症结所在,然后开展现场技术服务,特别是针对废气收集管道易燃进行现场指导。“工程师小分队”介绍了使用效果较好的水喷淋技术,从救火转变为防控思维,重点放在全时段、全覆盖清理上,通过加密水喷淋,减少清理死角,降低安全隐患和清洁难度,同时也降低了废气处理装置负荷。

  在浙江越新印染有限公司,就企业提出的染色疵点问题,“工程师小分队”现场进行指导,并对不同类型的染料化料方法进行讲解,特别是结合实际经验,对如何利用染料特性进行实操指导。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对接交流。

  “这次‘工程师小分队’上门服务,让我们受益匪浅,专家提出了一些原来我们没有注意到的问题,并分享了实用技术。”浙江唯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根据专家的建议,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适当改造,提升管道安全性,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像“工程师小分队”进企业“三服务”的活动并非个例。依托柯桥区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我区通过校地合作聘人才、深入车间挖人才、市场服务揽人才等方式,积极引入专业技术人才,目前中心累计注册工程师已有300余名,涵盖染整技术、材料化工、绿色环保、智能装备、时尚设计等五大专业领域,并积极开展“百名工程师进百企”等“三服务”活动,让工程师深入企业车间,助推柯桥印染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标签: 小分队;疵点;印染;服务;技术专家;染料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名工程师进百企” 助推柯桥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