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巩固治水成果 打造美丽上虞
曹娥街道统筹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2021年07月03日 08:30:46 来源: 上虞日报 记者 张汉锋

  6月30日,曹娥街道世邦万祥城小区内,数名工作人员忙着对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进行扫尾。“地下管网铺设已全部完成,等复原地面道路后,项目就基本完工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果,助力“美丽上虞”“品质名城”建设,近年来,曹娥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要求,以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类、城区生活小区和其他类、农村公共区域类等三大类为建设单元,以截污纳管、建立完善长效运维机制为抓手,统筹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我们以三年行动计划为目标,共计划改造企业157家,实施项目84个,总投资逾2.37亿元。”曹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已完成整改103家,工程项目竣工52个,除部分仍在规划设计外,其余均已在建设中。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面广量大,与企业生产经营、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加快建设效率,针对已开工的项目,街道落实专人,会同各区级部门、社区等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针对未开工项目,街道加快完善项目前期手续,与区级各部门紧密配合,简化程序,加快审批,尽快完善立项、预算、招标等项目开工前的各项手续,力促项目尽快动工建设。

  下阶段,曹娥街道将进一步梳理辖区雨污管网,全面摸排未完成雨污分流区域,尽快实施分流改造,确保“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全覆盖、无遗漏。“现在街道辖区内新建住宅小区较多,我们还将依托街道人大工委向区人大建议,将污水零直排纳入小区建设标准,减少对老百姓造成的不便,切实节约社会资源。”曹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污水;企业生产经营;地下管网;分流区域;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曹娥街道统筹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