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首批高考普通类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
2021年07月15日 09:12:0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唐洋洋

  “是高锦烨妈妈吗?我是中国邮政投递员,您儿子的录取通知书马上送达。”昨日下午2点,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投递员单泽顶着烈日来到越城区迪荡街道家宜花园小区,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抹了把汗,轻按门铃,确认开门的是考生本人后,单泽从贴身的绿色挎包里拿出了平整的录取通知书邮件,送至考生手中。

  作为提前批录取考生,高锦烨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军事海洋学(气象海洋预报)专业录取。经过身份验证、签字,高锦烨迫不及待地拆开了邮件包装,里面有学校宣传册、图书馆介绍册和一本深红色的入学通知书。“虽然已经知道被录取了,但亲手拿到通知书,还是十分兴奋,感觉十年寒窗苦读有了回报。”高锦烨笑容腼腆。

  高锦烨妈妈傅毛娟开心地告诉记者,儿子今年高考总分是632分,而国防科技大学往年的分数线都在640分以上,抱着“冲一冲”的心态填了志愿,没成想今年学校扩招,梦想成真。“小时候就想成为军人保家卫国!”高锦烨充满干劲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首批高考普通类录取通知书陆续抵达绍兴,逐渐进入发放高峰期。市邮政部门安排专人送发,所有录取通知书都可享“优先装发、优先发运”。

  从事投运工作6年的单泽表示,这几天一个物流网点每天都有五六封通知书需要发送,在提前电话确认后,会在第一时间安全送达。“许多家庭和考生都盼着录取通知书,我们也为他们感到高兴,风雨无阻、骄阳不畏,我们都会安全送达。”

  需要提醒的是,签收录取通知书,原则上需要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亲自签收并进行信息登记。若考生无法亲自签收,可由指定第三方出示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及代收人身份证后方可代收。“我们制订了全环节的运行保障方案,对邮件寄递全过程进行专项管控,绝对禁止投到自提点、门卫等地,确保通知书能安全、及时、准确投递到考生手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分公司运营管理部刘朋飞说,考生与家长也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输入准考证号或考生号,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


标签: 录取通知书;高考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首批高考普通类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