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老兵永远跟党走
2021年07月29日 08:04:41 来源: 绍兴日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军94周年之际,昨天下午,绍兴市隆重举行“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最美退役军人事迹报告会,发布2021年度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挥更大作用。市领导陈澄、蒋明球、王水君、陈国阳参加。

  经层层推荐、审核遴选,中共绍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出了10名2021年度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分别是傅旺特、彭振业、王海峰、吴岩兴、任苗兴、徐卫东、陈立勇、庄园、钱建永、梁樟军。他们穿上军装,英姿飒爽、保家卫国;回到地方,他们保持着退役不退志、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扎根社会、服务群众、自主自立,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他们中有坚持公益18年,打造“老吴热线”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也有十多年扎根基层,尽心尽力、任劳任怨、认真履职的基层干部,也有在创新创业浪潮中迎难而上的企业家。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品质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5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带领今年的“最美退役军人”和退役士兵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并分享了退役军人的事迹故事。“部队转业28年,我始终坚守着军人的初心,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我坚持用脚步丈量社区每个角落,调解了千余起纠纷。”刚刚荣获2021年度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的傅旺特分享了自己的事迹故事。

  报告会上还举行了绍兴市“越州兵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仪式。据了解,按照“一村一队伍、一县一特色、一市一品牌”思路,绍兴市正全力打造“越州兵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发挥退役军人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明实践、推动平安创建、融入基层治理、开展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标签: 退役军人;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服务品牌;初心;事迹;越州兵锋;...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老兵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