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省时省力省费用 就业解困暖人心
丽水为退役老兵建起异地"驿站"
2021年07月26日 09:04:2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朱晨月

  近日,临近下班时间,在上海浦西的一家超市里,负责人张文斌盘算了一下当天的营业额,“跟往常一样有5万多元。”口袋越来越鼓,他说,这家超市能开起来,要感谢丽水庆元在当地为退役军人建起的“娘家”。

  张文斌在部队服役7年,退役后几经辗转开了超市,去年,他决定扩大规模,在浦西新开超市。可是消防如何验收、店面租在哪里……他感觉在大上海“举目无亲”。当年10月,丽水庆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上海建起了第一家异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张文斌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这些烦心事反映给了服务站的工作人员。

  “没想到,一个月后我担心的问题全部得到了解决,超市顺利开起来了,接下来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张文斌还介绍,像他这样庆元籍在沪就业的老兵有20多个,近日,他们准备办一场商洽会,大家相互出题、相互解题,让服务站的功能进一步延伸。

  在嘉兴嘉善,也有一家这样的异地“驿站”,庆元籍老兵吴何方,也是众多受益者之一。年过七旬的他劳动能力几乎缺失,没有收入来源,女儿残疾。通过前期的摸排,服务站成立后没多久,工作人员就对他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通过专人联系的方式,替他代办一些事务。“有这么个组织在,有这么群人关心,我挺开心的。”

  这两个异地“驿站”选址庆元人较为集聚的地区,于去年10月投入使用,已先后为30余名农村籍退役士兵办理老年生活补助等事项,共节约各种费用约6万元;累计为异地退役军人开展线上教育5场,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解决异地退役军人各类诉求20余件……“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享受过服务的老兵们这样评价。

  “老兵服役时是‘钢铁长城’,退役后我们要为他们打造‘暖心娘家’。”庆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良好的反响,目前,他们正在营建两个新的“驿站”,其中一个在宁波,并即将对外开放。

标签: 退役军人;超市;异地;服务站;庆元县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7/W020210726326598670988.jpg

丽水为退役老兵建起异地"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