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暑期校内托管来啦!一起围观“官方带娃”
2021年08月04日 09:27:31 来源: 越牛新闻 记者 杨旭晓

  7月23日,“新昌教体”发布通知,决定在新昌城区小学开展校内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引起了广大家长的关注。

  南明小学、鼓山小学、育英小学作为先行试点的三所学校,从8月2日开始正式开始暑期托管服务。

  那么推行情况到底如何?报名的人多吗?记者来到南明小学探访托管现状。

  寂静的校园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

  虽然还是暑假,但走进南明小学,校园内已经充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据南明小学杨晓玲校长介绍,本次南明小学校内托管服务共收到了来自周边8个学校,共115名学生报名参加。

孩子们正在上体育课

  “我们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阶段,分成了四个班,大概30人左右一个班。每个班安排了2名老师,另外还配有体育、美术、行政管理老师和2名大学生志愿者。”

  杨校长表示,暑假托管服务坚持自愿的原则,不强迫学生参加。该项服务也不以营利为目的,在坚持公益性的前提下,家长合理分担服务成本,50元/天(其中财政补助10元/天)。教师们也都是自愿参加,并根据相关标准会得到一定的假期补助。

  服务内容丰富多彩,让孩子劳逸结合

  为了让孩子有不同的暑假体验,学校也根据报名的老师们的特长,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

  据记者了解,本次南明小学开设的课程主要包括美文阅读、思维训练、急救、沙画、陶艺、体育、烘焙、自主作业等,让学生在玩得开心的同时有所收获。

孩子们正在上陶艺课

  “沙画是我们学校的特色课程,因为这次报名参加的也有很多其他学校来的孩子,他们平时可能接触不到这样的课程,所以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让孩子们体验一下沙画艺术”,正在教孩子们沙画的吴老师向越牛新闻记者介绍。

孩子们正在上沙画课

  在南明小学科技馆内,带队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向孩子介绍消防安全和科学小知识。

志愿者正在上课

  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孔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暑期托班课我认为还是很有意义的,孩子们平时暑假在家大多是玩玩电子游戏就过去了,在这里不会太枯燥还能学到不少知识。”

  托管服务, 家长放心学生开心

  虽然暑假还要到学校报到,但大多孩子们都感觉良好,认为“有趣、好玩”。父母在附近上班的鹏鹏告诉越牛新闻记者,因为爸爸妈妈上班忙,以前暑假自己通常只能跟爷爷奶奶呆在一起,很孤单,现在可以和小伙伴们在一起有意思多了。

正在上急救课的孩子

  我最喜欢急救课,我最喜欢陶艺课、我最喜欢沙画课……面对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孩子们都表现得非常积极。

  杨校长告诉越牛新闻记者,家长们对本次托管服务也是十分满意。不少家长纷纷表示:“赚了赚了!”

家长群内反馈

  据了解,本次托管服务将于8月13日结束,也有不少家长希望暑期托管时间能够更长些。

  不过,暑期托管是一项便民利民服务,服务真正有需要的家庭,所以大家应当以平常心看待,家长也不要过分依赖暑期托管,暑期托管最基本的作用是看护,学生的暑假生活也不应该完全托付给托管班,父母更应该发挥作用,陪伴孩子成长。

标签: 孩子;托管;服务;陶艺;报名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8/W020210804340488012228.png

绍兴暑期校内托管来啦!一起围观“官方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