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第七届中国曲艺绍兴(柯桥)高峰论坛举行
2021年10月22日 08:50:1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通讯员 支张健

  10月20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曲艺绍兴(柯桥)高峰论坛在柯桥区举行,全国曲艺名家齐聚一堂,共话新时期曲艺发展新未来。

  据悉,该论坛是中国曲艺界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的理论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在柯桥成功举办六届,并于2019年起永久落户柯桥。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曲艺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曲艺家协会、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

  从2008年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暨“中国曲艺之乡”挂牌仪式在柯桥区举行开始,柯桥已经走过10余年的曲艺之乡建设历程,绍兴莲花落共有15位文艺工作者获得了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及中国群众文化政府最高奖群星奖,绍兴曲艺在“中国曲艺之乡全国曲艺大赛”“全国曲艺邀请赛”“全国少儿曲艺大赛”等国家级大赛及对外文化交流比赛中屡获金奖。在力推名家名品的同时,柯桥区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曲艺惠民工作,大力开展绍兴莲花落的送演、巡演和展演活动,“文艺五进”、电视台《莲花剧场》、“莲花落周末剧场”、新“莲花书场”等诸多文化惠民品牌深受群众喜爱。2014年和2017年,柯桥区人民政府先后两次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标签: 曲艺;莲花落;绍兴;中国曲艺家协会;区人民政府;高峰论坛;浙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10/W020211022318138096380.jpg

第七届中国曲艺绍兴(柯桥)高峰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