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平台一键派单 人员高效转运 越城上线防疫转运平台助力平安智控
2021年12月18日 06:52: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苗丽娜 阮帅 共享联盟越城站 陈楠 陈漪楠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苗丽娜 阮帅 共享联盟越城站 陈楠 陈漪楠)“黄色表示正在运输中的车辆,绿色则表示当前空闲的车辆。”17日,在绍兴市越城区防疫转运隔离指挥部里,工作人员指着大屏幕上的数字地图,展示“越城区防疫转运平台”的运作情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绍兴市越城区建设和交通运输局联合中广(绍兴)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仅一周就开发了“越城区防疫转运平台”,并于16日在全区范围内正式上线使用。该平台可以通过“一键派单”的模式,精准高效完成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等的转运工作,助力平安智控。

  “温馨提醒:根据疾控中心分析,您可能与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有过接触,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我们已安排车辆来接您,车牌号为……”16日下午,家住越城区的市民王女士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确认自己为次密接人员。

  过了40分钟,平台指派的“专属”转运车辆抵达门前,王女士核对完车牌信息后安心上车,随后顺利到达隔离点。在王女士入住后,转运驾驶员迅速“打卡”记录,至此,便完成了一次人员转运的闭环处置。

  “我们将转运人员名单录入平台后,系统能够自动筛查整理,并智能派单调度车辆,大大节省了核查、整理信息以及调度车辆的时间,提高了转运效率。”越城区防疫转运隔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本每一次转运人员都只能依靠工作人员打电话反复确认,不仅效率低,还容易重复联系,同事之间交接工作也很不方便。

  “目前,系统中已登记了48名驾驶员和39辆转运车辆的信息,每一辆车都能实时查询工作状态。”越城区防疫转运隔离指挥部工作人员许鹰说,有了“智慧大脑”的帮助,如今每一次转运工作都能在“云端”动态追踪和查询,全流程、全时空、全数据实时可溯。


标签: 越城区;防疫;隔离;指挥部;绍兴市;驾驶员;高风险地区;市民王女...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平台一键派单 人员高效转运 越城上线防疫转运平台助力平安智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