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政府送服务 企业“赶生产” 上虞力促经济强劲开局
2022年02月09日 06:59: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日前,浙江晶盛机电产业园光伏设备车间生产线的屏幕上,日产进度不停更新着。晶盛机电的全自动单晶炉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供不应求。“政策护航、温情服务,让企业能开足马力赶订单。”上虞区委组织部选派的驻企服务员陈永明说。

  上虞工业企业“赶生产”势头空前,正全力抢布局、抢先机、抢市场、抢效益。春节期间,上虞不停工的规上企业超百家,不停产企业数、在岗员工数、节日产能保持率比上年增长一倍。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风口”行业相关企业迎风而上,预计一季度销售产值有望增长50%以上。

  为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好,上虞区及早实施“企业不停产、服务保障不休假”行动,组建8个专班,由各分管区领导聚焦留工稳岗、疫情防控、安全环保、服务保障、招商引资等领域,在鼓励企业连续生产、支持企业扩产增效、保障项目稳岗留工等方面出台了一揽子措施,全方位支持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奋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力争经济强劲开局。

  各大企业积极响应,在政府系列留工政策基础上,纷纷出台春节红包等加码举措,企业发放“配套红包”达8500万元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中有3.58万市外员工留虞过年,留虞人员比例接近45%。

  与此同时,上虞区深化温情服务,全域组织“助企开门红”行动,开展四套班子领导走访调研、百名局长挂联百强企业、千名驻企干部指导服务、乡镇分片帮扶具体行动,推出“现场及时解难、专班服务解难、联动破题解难”服务机制,全力畅通服务解难渠道,确保举措百分百落地、问题百分百回应,截至目前,累计协调落实各类问题困难187个。如针对企业反映较多的能源保障问题,杭州湾综管办工作人员上门量身定制专门方案,打通供能企业协同机制,开足马力保障生产要素供应。


标签: 上虞;服务保障;解难;服务;温情;红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政府送服务 企业“赶生产” 上虞力促经济强劲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