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直播带货点亮“云经济”
一季度绍兴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54.1亿元,增速全省第三
2022年04月26日 09:01:2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我省公布2021年度省级直播电商基地名单,全省26家,绍兴市共有3家企业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家企业成为省级直播电商基地,数量列全省前茅。

  数字经济发展催生了大量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其中直播经济备受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直播经济异军突起,成为推动线上消费、提振经济的新动能。据了解,绍兴市此次入选省级直播电商基地的3家企业,分别是华东国际珠宝城珍珠产业电商直播基地、浙江星达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直播基地及浙江多看看直播基地,都是绍兴直播电商行业的先行者。

  据了解,华东国际珠宝城珍珠产业电商直播基地和浙江星达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直播基地,都位于诸暨市,都是从事珠宝销售的直播电商。在华东国际珠宝城,这里商家的直播账号已超过2000个,日均销售额保持在5000万元以上。去年,受益于直播电商的强势崛起,华东珠宝城线上销售额达195亿元,同比增长32.5%。浙江星达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直播基地一期位于山下湖镇,建设100间专业珠宝直播间。直播基地功能完备,为入驻商家提供全方位技术及运营支持。目前,直播基地已完成千余家商家招商,参与珠宝直播带货。

  浙江多看看直播基地位于中国轻纺城新服装市场,面积4000余平方米,是一个专注于自主直播运营和提供优质直播服务的全新平台型专业直播基地。目前,该直播基地有30余个品牌直播间,涉及运动鞋服、男女装、家用纺织品、布艺产品等,已与多家海内外知名品牌商家展开合作。

  据了解,2021年,绍兴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856.5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54.1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位于全省第三。去年,绍兴市被列入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先行市创建名单,诸暨市被列为首批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县。“直播带货在全国风起云涌,直播电商是传统电子商务转型升级的方向。”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鼓励绍兴市各省级直播基地发挥“头雁效应”,培育一批专业化、复合型的电商人才,充分挖掘直播电商在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提振产能方面的巨大潜力,进一步释放绍兴市电商产业发展活力,推动绍兴市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


标签: 直播;电商;商家;电子商务;国际珠宝;浙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204/W020220426324795990353.jpg

直播带货点亮“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