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1-5月绍兴市办理留抵退税103亿元

字体:
—2022—
06/08
08:31:19
2022-06-08 08:31:19 来源:绍兴网 记者 王珏

  近日,记者从绍兴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1-5月,绍兴已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3亿元,惠及全市2.2万户纳税人,用真金白银换市场主体轻装上阵。

  留抵退税即“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优惠”,是对现在还不能抵扣、留着将来才能抵扣的“进项”增值税,予以提前全额退还。今年以来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发展的重要举措。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重头戏。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为此,市财政局加强库款资金调度,落实退税资金保障,实现直达快享,确保现金流尽早尽快落到市场主体。当前,绍兴已实现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存量、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在此基础上,绍兴正在加快推进制造业等行业中大型企业的退税工作,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在上半年基本执行完毕。

  据悉,大规模减税退税的同时,绍兴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靠前发力,为稳增长、扩投资注入强劲动力。一方面,民生支出保障有力。1-5月,全市民生支出242.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69.1%。另一方面,助力扩大有效投资。抢抓专项债券政策红利,今年已累计争取到专项债券额度231.08亿元,撬动有效投资765.28亿元,为绍兴综合保税区、滨海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据绍兴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系列超常规减退税举措,目的是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动能和活力。通过提前返还尚未抵扣的税款,直接为市场主体提供上百亿元现金流,缓解资金压力,真正起到帮一把、扶一程的作用;同时还能促进消费投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市场主体;增值税;退税政策;投资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记者从绍兴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1-5月,绍兴已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3亿元,惠及全市2.2万户纳税人,用真金白银换市场主体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