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每个危爆物品都有“身份证” 上虞区精准智控剧毒易制爆危化品

字体:
—2022—
07/14
08:45:04
2022-07-14 08:45: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叶圣一 通讯员 陈晓锋

  “每一个危爆物品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7月13日,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省内首创的剧毒易制爆危化品精准智控多跨应用平台在上虞正式上线,该平台打通了部省级公安接口,企业可通过移动APP端在线申领危化品流向标识码,在输入危化品的品种、规格、产地等信息后,由公安部分配发码,实现二维码全国唯一,“物、码”捆绑“身份认证”,提升了追踪效率,实现全流程溯源监管。

  “标识码的出现,提升了危化品流转效率,更惊喜的是它对流转安全的保证。”浙江永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平台上线后的“体验者”之一给出了好评。公司生产需要使用剧毒物时,在企业负责人同意后,由1名专管员、2名仓管员、1名车间主任、2名领料员到储存仓库领料,由仓管员手机APP端扫码、台账登记完成使用出库操作后,交由相关人员护送下转运至车间投料口完成投料流程。“每一次扫码都会自动生成流向溯源记录,任一扫码环节缺失都会导致下一步无法操作,实现了全流程线上监督,确保了流程不出错,监管不缺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危化品精准智控多跨应用平台根据区域内企业和库房分布生成“安防地图”,一键定位企业、库房详细信息、管辖单位和责任民警。还可根据危化物品储存情况形成热力图,聚集程度与热力程度呈正相关,执法人员可根据热力情况调整重点关注区域,增加检查频次。平台全量接入企业监控、仓库出入口控制、电子巡查、入侵与紧急报警设备数据,设置4大类21项报警预警内容,对碰撞比对发现的异常数据,分级推送至派出所、企业手机端开展处置反馈。

  截至目前,上虞全区274家剧毒易制爆单位已投入使用,使用覆盖率高达97.8%。平台申请公安部下发的危化品流向标识码已操作3.1万枚,隐患发现率同比提高65%,危化品安全事故和重大案件保持零发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应用平台;危爆物品;绍兴;安防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省内首创的剧毒易制爆危化品精准智控多跨应用平台在上虞正式上线,平台使用覆盖率高达97.8%,隐患发现率同比提高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