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一地打出8枚火箭弹!这些地方有中到大雨

字体:
—2022—
08/18
09:37:36
2022-08-18 09:37:36 来源:诸暨市气象台

  昨天(17日)下午

  绍兴市诸暨发射8枚人工增雨火箭弹!

  这是今年发射数量最多的一次!

  另据气象台消息,

  下周四起,高温将有所缓解!

  17日下午人工增雨

  陈宅、东白湖、东和有中到大雨

  17日下午2点40分,诸暨市气象局人影作业队抓住有力的气象条件,在陈宅镇石壁水库发射了8枚人工增雨火箭弹。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今年诸暨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数量最多的一次。这次作业为石壁水库200平方公里范围带来一定降雨量。

  这次人工增雨后,诸暨市东南部陈宅、东白湖、东和等镇乡普遍出现中到大雨,气温降至25-27℃。



  诸暨发布5个气象预警

  降温有新消息

  今天,诸暨陆续发布高温橙色、雷电黄色、大风黄色、暴雨橙色、冰雹橙色预警。



  预计24日(下周三)前诸暨市晴热高温天气持续,且高温强度强,最高温度可达 39~41℃,局部 42℃以上,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同时,降温也有消息了!25日(下周四)起,受海上低压系统的外围影响,高温将有所缓解。

  此外,近期多午后分散性雷阵雨,需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8~10 级个别11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绍兴;人工增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此外,近期多午后分散性雷阵雨,需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8~10 级个别11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