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上虞区52个无物业小区,年底前“全部清零”

字体:
—2022—
08/29
09:04:07
2022-08-29 09:04:07 来源:越牛新闻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陈黎超

  家住绍兴上虞区百官街道文化社区的郑大妈,最近家里因电表烧坏,空调等电器无法使用,拨打了社区新开通的客服专线,没想到维修工当天就上门把电表修好了。原来这个无物业小区有了新组建的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按照计划,接下来街道各社区将全面推进‘无物业小区全清零’行动,年底前,确保每个无物业小区均有高质量物业服务。”百官街道党工委委员沈萍昨天对记者说。

  在城市小区,居民遇到问题,一般会先找物业公司。但有些老旧小区因基础条件差、配套服务跟不上等原因,许多物业公司不愿入驻。像上虞区百官街道,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共有52个,涉及17个社区。郑大妈所在的文化社区也在其中。

  如何让无物业小区也能享受规范到位的物业服务?今年7月,百官街道在文化社区开展“无物业小区全清零”试点,组建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由街道联社干部、社区干部、环卫和园林联社党员、小区党支部书记等组成。同时,成立社区物业管理项目部,推行“四保一服”服务体系,“四保”即保安、保洁、保绿、保修四项管理制度,“一服”就是开通客服专线,24小时值守。

  据悉,“四保一服”的费用均由区财政保障。保安、保修人员由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负责招聘,保洁人员由上虞环境卫生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落实,保绿人员由上虞园林市政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落实。所有保安、保洁、保绿、保修工作,均提出明确要求:如保修管理制度规定,相关人员要对小区内公共设施设备定期检修;及时巡检燃气、供水、供电、通信等公共管线;水电维修人员要持证上岗;设立家居便民维修项目,热情接待居民报修,及时安排维修人员上门服务;居民自费维护维修项目,按照低廉合理的标准收取费用等。

  为确保运行顺畅,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又将文化社区按照不同片区划分为13个网格和71个微网格,邀请优秀党员、楼组长、志愿者加入,探索建设复合型基础网格员队伍,促进网格员从以往的“注重管理、兼顾服务”向“专业管理、深度服务”转型。

  截至目前,百官街道17个社区的物业管理委员会和物业管理项目部负责人人选已基本确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物业;社区;网格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7月起,百官街道在文化社区开展无物业小区全清零试点,组建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由街道联社干部、社区干部、环卫和园林联社党员、小区党支部书记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