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江苏一路撞到浙江 “碰瓷”团伙有备而来,专挑这种司机下手

字体:
—2022—
08/31
08:39:11
2022-08-31 08:39:11 来源:越牛新闻 记者 文佳 潇侃 通讯员 朱敏锐

  最近,绍兴柯桥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碰瓷案,碰瓷团伙专门找着急赶路的司机“下手”。

  前不久,柯桥轻纺市场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先生的报案,他在上下班高峰时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怀疑自己被碰瓷了。

  朱先生报警后,民警通过视频侦查的方式,确定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碰瓷,并还原了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

  “视频中这辆黑车开在非机动车道上,他准备右转,后面这辆电瓶车可以明显看出他撞上去了,紧接着倒地。这时候,车主也发现了这个情况,视频中这辆白车是犯罪嫌疑人之一,对车主进行了提醒,教育,让车主靠边停下来。然后,实际参与碰瓷的这位犯罪嫌疑人就上来跟车主进行沟通,协商这起事故的赔偿问题。”柯桥区公安分局轻纺市场派出所民警傅栋杰告诉记者。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伙人属于同一个碰瓷团伙,从去年6月开始,从江苏一路碰瓷到浙江。

  锁定目标后,警方先后在柯桥、余姚等地将嫌疑人抓获。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会在路口进行目标筛选,多数选择的是像朱先生这样在等红灯时,图方便想拐到非机动车道上右转的司机。

  由于该起团伙是流窜作案,多数受害人并不知情自己遇到的是碰瓷,警方随即发布了公告。

  “公告发布之后,也有不少受害人联系我们。目前,我们已找到50余名受害人,查证涉案金额10万余元,我们警方在这里提醒广大车主文明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如果发生此类交通事故,靠边停车,及时报警。”傅栋杰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碰瓷;团伙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锁定目标后,警方先后在柯桥、余姚等地将嫌疑人抓获。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会在路口进行目标筛选,多数选择的是像朱先生这样在等红灯时,图方便想拐到非机动车道上右转的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