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建起2000多个智能化警务站

字体:
—2022—
10/02
07:39:29
2022-10-02 07:39:2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银燕 周楷华 通讯员 杨迪 谢泽天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记者 朱银燕 周楷华 通讯员 杨迪 谢泽天) 在绍兴市越城区迪荡商圈经营饭店的李女士没想到,挡住自己饭店出入口的车辆,现在一下子清空了。她的饭店以前经常被车辆堵住出入口,日前,她尝试向迪荡派出所迪荡商圈联勤警务站求助。民警立即联合行政执法、商圈物业等开展联合行动,不到一小时,挡在饭店出入口的车辆全部驶离。

  “我们整合多警种、多部门、多团体的力量,实现问题联治、风险联防、平安联创,并通过数字化赋能,大大提升了治理效能。”在警务站的指挥大厅,越城区公安分局迪荡派出所所长冯华江向记者展示一块数字大屏,一旦哪里发生警情,指挥中心会立即指派最近的警力去处理。

  这样的智能化警务站,绍兴公安部门已打造了2000多个。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绍兴将治理末端向警务站室延伸,推动全市2021个警务室、20个联勤警务站开展“数字化、可视化、规范化、常态化”四化建设,践行“三能”要求,创新治理模式。

  在这样的背景下,城区“三警融合”、农村“交所合一”等一系列改革和“云帮办”“安心码”等一大批数字化应用应运而生。

  “齐贤街道的百岁老人李奶奶,需要补领居民户口簿……”前不久,柯桥区公安分局网办中心民警马清清接到来自帮办员陈天富的远程连线。马清清立即通过“云帮办”平台为李奶奶办理业务,仅用4分钟就办好户口簿。据介绍,“云帮办”警务e背包应用融合数字音视频、身份认证、云端审批、电子签名、远程取证等技术手段,实现业务一网通办、流程全量回溯。今年该应用上线以来,社区民警已受理业务3000余件,服务群众3500人次,满意率达10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化;警务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绍兴将治理末端向警务站室延伸,推动全市2021个警务室、20个联勤警务站开展“数字化、可视化、规范化、常态化”四化建设,践行“三能”要求,创新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