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打好绿色有机牌 诸暨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帮扶

字体:
—2022—
10/11
10:22:26
2022-10-11 10:22:2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石珊珊

  为增加优质绿色有机农产品供给,引领绿色有机生态消费,近日,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机产品认证:护航消费升级 优享品质生活”主题,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帮扶活动。

  浙江共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油茶培育种植、山茶油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11月,其生产的油茶籽(干)和油茶籽油产品通过有机产品认证。

  在共向农业的油茶籽油加工厂,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现场核对了认证证书有效期、类别和范围,检查了企业管理手册、有机标识管理制度、内部检查制度、文件和记录管理制度等内控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指导企业持续保持认证条件;同时,贯宣《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等规定,要求其建立完善的跟踪检查体系和生产、加工、销售记录档案制度,确保有机产品质量合格。

  “有机产品认证有效期为一年,每年我们都要请专家进行严格的现场评审。相比普通的油茶籽油,有机油茶籽油从种植油茶到生产油茶籽油全过程,土壤、灌溉水、空气、环境等都要符合指标,只要有一项不符合,就不能通过评审。”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虽然有机农产品种植成本高、产成率低,但我们选择发展有机产品,一是为了抢占绿色消费市场,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后,我们的‘金油树’系列产品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单瓶售价提高了15%,销量提高了20%;另一方面,有机产品严格的生产管理体系,也提升了我们产品品质和企业管理水平。”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此外,工作人员还来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向消费者普及有机产品知识,指导消费者如何有效辨别有机产品,现场开展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

  近年来,诸暨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有机产品认证工作力度,以有机产品价值实现为导向,深入挖掘地域特色农产品资源,积极支持、指导具备有意向、有条件的生产企业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质农产品,促进绿水青山价值倍增、高效转化。截至目前,诸暨共有7家企业通过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认证证书达12张,产品涵盖茶叶、茶籽、食用植物油、稻谷、鸡蛋、香榧等领域。

  下一步,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力度,积极提升有机产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强化有机产品认证监管,确保有机产品质量;优化有机产品认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控制和认证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有机产品;消费升级;市场监管责任编辑:陈质彬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