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产业平台培育壮大 外商看好持续加码

绍兴前八月实到外资增近八成

字体:
—2022—
10/12
06:35:10
2022-10-12 06:35: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王旭东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王旭东)日前,记者在绍兴市柯桥区浙江宇越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现场看到,多幢建筑拔地而起,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作为省重大外资项目,宇越新材料光学薄膜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00亿元,计划利用外资1亿美元。项目将新建60万吨光学级聚酯原料生产线和12条光学薄膜生产线等,投产后预计年税收达5亿元,产品年出口额达1亿美元。

  今年以来,一大批“大好高”外资项目不断在绍兴落地开花,除了宇越新材料,豪微科技、艾比奥生物科技等重大外资项目均已动工建设。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绍兴全市实到外资7.11亿美元,同比增长78.2%。在需求收缩、预期转弱的大背景下,外商仍持续加码投资绍兴。截至目前,绍兴列入商务部重点外资项目4个、省重大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额均居浙江前三。

  “增长来之不易,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是外商的广泛认可。”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绍兴启动稳外资专项攻坚行动,创新举办外资招引工作对接会,挖掘央企、行业龙头企业、重点外资企业的招商资源,以清单形式解决企业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到资。1月至8月,绍兴全市新批外资项目117个,合同利用外资12.5亿美元。

  随着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壮大,大平台的“磁场效应”也越来越强。在位于滨海新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园,已经在此落户的敏实科技准备上马半导体项目,计划投资1亿美元,今年已实到外资4000万美元。“开发区、产业平台已成为招商选资的主战场,‘大块头’的外资项目基本落户于此。”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资;投资;数字经济责任编辑:张达磊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以来,一大批“大好高”外资项目不断在绍兴落地开花,除了宇越新材料,豪微科技、艾比奥生物科技等重大外资项目均已动工建设。